Admission

上海数学中心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审考核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上海数学中心按照“申请-考核制”选拔招收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2020年与数学科学学院共同组织、分开选拔学术学位博士生,独立选拔电子信息专业学位博士生。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结合中心实际情况,拟定电子信息专业学位博士生复审考核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如下:

一、确定复审考核名单

       对于符合报考条件和外国语要求的考生,中心组织专家小组集中审阅申请材料并进行评分(满分为100分),根据评分结果及剩余招生计划按照复试录取比不超过2:1的比例确定复审考核名单,并通过电话和邮件方式通知考生可否参加复审考核。

中心将秉承“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实际录取人数根据考生实际情况可小于招生计划数。

二、复审考核

1. 受新冠疫情影响,经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决定,本年度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复审考核采取在线面试的方式。使用复旦大学统一在线面试平台。考生需认真学习考生操作规程,提前做好设备测试和面试环境准备工作。在线面试系统建议使用电脑设备。不具备在线面试条件的考生,请主动与我们联系。

2. 考生在线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审考核过程诚信。严防复审考核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在线面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

3. 中心将成立复审考核专家小组。复审考核专家小组由至少5名副教授(含)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以上的专家组成。

4. 复审考核对考生的创新能力、专业素养、外国语口语和综合素质等进行全面考查和评价,既进行学业知识考核,也注重能力、素质和潜质的考查。

5. 每个考生的面试时间不少于1小时。如遇特殊情况,经中心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可对考生再次组织复审考核。

6. 复审考核按照百分制评分。考核成绩由小组成员现场独立打分(百分制),取平均分作为每名考生的复审考核成绩。考核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三、提出拟录取名单

       根据考生的材料审核成绩及复审考核成绩,综合计算考生的最终总成绩(材料评分×50%+考核成绩×50%)。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序。中心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根据考生总成绩和招生计划,按照宁缺毋滥、择优录取的原则确定拟录取名单,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

       考核结果将通过复旦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发布。拟录取名单以研究生院公示为准。

四、其他说明

1、2020级“普通招考”和“硕博连读”博士新生的基本学习年限为4学年,达到毕业要求的者,可以申请3年毕业。

2、本办法其他未列事项参照《复旦大学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章程》等文件执行。

五、招生咨询

       上海数学中心研究生教务办公室于工作日期间,每周一至周五8:30-11:30、13:30-17:00(寒暑假期间除外),接受考生的相关咨询。

咨询电话:021-31244000

邮箱:yingzhao@fudan.edu.cn

联系人:赵老师

 

上海数学中心

2020年5月23日

Address: 2005 Songhu Road, Shanghai, China

Postcode: 200438 Tel: 021-31243880 Fax: 021-31244000

Email: scms@fudan.edu.cn

Copyright @2016All Aight Reserved.Shanghai Center for Mathematical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