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Release

Public Lectures by Sir Michael Atiyah and Alain Connes on April 1st

4月1日下午,由上海数学中心与上海市数学会、复旦大学高等学术研究院、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的数学大师公众报告会在复旦大学光华楼举行。阿贝尔奖得主、菲尔兹奖得主、英国皇家学会会士迈克尔·阿蒂亚爵士(Sir Michael Francis Atiyah)与菲尔兹奖得主、法国科学院院士阿兰·孔耐(Alain Connes)分别以“The Odd Number2 (and its sister 3)”和“The Music of Shapes”为题,为复旦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数学盛宴。

       报告会前,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为迈克尔·阿蒂亚爵士和阿兰·孔耐颁发复旦大学荣誉教授聘书。受聘仪式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包信和主持。

本次数学大师公众报告会是上海数学中心2017学术年系列活动之一“非交换几何国际会议(2017.3.23-4.7)”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学术会议的邀请报告人包括三位菲尔兹奖得主,一位沃尔夫奖得主,十余位各国院士,二十余名国际数学家大会邀请报告人。这次学术活动有助于提高复旦大学数学学科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为复旦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同时也促进了国内外青年学者和学生与国际顶尖科学家的交流。

 

Address: 2005 Songhu Road, Shanghai, China

Postcode: 200438 Tel: 021-31243880 Fax: 021-31244000

Email: scms@fudan.edu.cn

Copyright @2016All Aight Reserved.Shanghai Center for Mathematical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