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Release

上海数学中心组织召开 “十四五”期间推动上海地区数学发展座谈会

       为切实加强上海地区数学科学研究,促进上海地区数学发展,2019年12月2日上午在上海数学中心召开了“十四五”期间推动上海地区数学发展座谈会。上海市科委基础研究处宋扬处长、项目主管杨延峰,上海地区部分高校数学学院院长(系主任)、教授代表,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徐晓创处长以及上海科技情报研究所的代表等参加本次座谈会。

       上海数学中心执行主任吴泉水教授主持了会议。

       上海市科委基础研究处项目主管杨延峰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背景,同时提出加强上海数学研究的初步构想:一、成立上海数学发展规划专家组,提出促进上海数学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举措和优先发展方向建议;二、成立上海应用数学中心,组织上海数学研究力量,对接上海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提供数学支撑;三、上海市将以项目形式稳定支持数学发展和青年数学研究人员。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陈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自然科学研究院院长金石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吕长虹教授、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许学军教授、上海大学理学院数学系主任朱佩成教授、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数学系主任娄本东教授、上海财经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葛冬冬教授先后发言,介绍了本单位数学学科现状和未来发展构想。

       与会代表就推进上海地区数学发展的举措进行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上海科技情报研究所王萍对做好“十四五”上海地区数学发展规划提出了想法和建议。

       上海数学中心主任李骏教授表示,数学家要积极参与相关政策和规划的制定,要抓住发展机遇。上海数学中心将积极推动和兄弟高校联动合作发展,希望上海数学中心在推进上海地区数学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上海市科委基础研究处宋扬处长表示,市科委一直高度重视并将持续稳定支持数学学科的发展,计划通过高效的科研投入途径,改善上海数学发展的生态环境,激发上海地区数学研究的队伍活力,增强上海对优秀数学研究人才的吸引力,促使上海数学发展形成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良好局面,从而使上海数学的研究能级、成果质量和国际地位不断上升。

Address: 2005 Songhu Road, Shanghai, China

Postcode: 200438 Tel: 021-31243880 Fax: 021-31244000

Email: scms@fudan.edu.cn

Copyright @2016All Aight Reserved.Shanghai Center for Mathematical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