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Release

院士赋能、专家领学,上海数学中心教职工党支部和数据集团第三党支部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走新又走心的联学联建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党建引领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技术创新策源转化和数据要素开发利用的协同发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更好地服务“五个中心”建设和助力高水平改革开放。3月18日,数据集团第三党支部与复旦大学上海数学中心党支部、智能复杂体系实验室教职工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上海数学中心主任、上海数学与交叉学科研究院院长李骏,复旦大学原常务副校长、高等学术研究院院长陈晓漫,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光临,数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建雄,党委副书记、总裁朱宗尧,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旭晨出席活动。在双方领导见证下,三位党支部书记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并带领党员和骨干代表听取了数据集团业务布局发展情况介绍。

李骏院士寄语广大党员和一线科研、业务骨干,希望大家要以本次联学联建活动为契机,抓住数据要素、人工智能产业迅猛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发挥复旦大学数学学科现有的基础研究优势,在数据集团的协助下,共同把应用数学的团队建强建优,推动更多研究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实现高校和企业共同发展。

双方聚焦数学基础研究、前沿技术研发创新、数据高质量开发供给等方面开展了充分交流互动,重点围绕理论研究与应用实践的落地合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双方一致表示,本次联学联建活动是数据集团与复旦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之后的又一次延伸拓展和尝试实践。

吴建雄指出,后续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多渠道加强沟通推动合作,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成效。创新沟通交流机制,聚焦重大科学问题,汇集校企双方智慧和资源,在人才培养、课题交流、学科建设等方面广泛开展互动交流。找准校企合作焦点,在数据要素多个领域深入开展合作,把数据发展中遇到的痛点、难点作为研究创新的突破口,推动产学研落地见效,帮助解决数据行业中的实际问题,真正形成新质生产力,为推动数据赋能上海市三大先导产业发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产出更大合作成果。

本次联学联建活动是数据集团提升党建水平的一次创新探索。搭建理论学习智慧课堂,聚焦数据领域前瞻探索和技术突破,把前沿技术和创新成果作为理论学习重要内容,邀请院士专家“充电”赋能,帮助党员干部学习新知识、掌握新动态,提高自身素质能力,切实做到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化校企合作共享机制,把企业的科研建在高校里,充分利用高等院校、重点实验室的技术和人才等资源优势,结合企业发展需求,在课题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维度的协同联动,将研究成果转化为企业新质生产力,形成专业、行业的相互促进。推动党建引领共同奔赴,在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基础上,基层党支部主动作为,积极对接高校资源,与相关学院和科研机构所在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形成组织互联、资源共享、功能互补的工作格局,在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战斗力的同时,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Address: 2005 Songhu Road, Shanghai, China

Postcode: 200438 Tel: 021-31243880 Fax: 021-31244000

Email: scms@fudan.edu.cn

Copyright @2016All Aight Reserved.Shanghai Center for Mathematical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