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y to visit

上海数学中心

关于实施短期访问学者制度的通知

(2024年3月)

 

        为了切实推进数学学科的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达到中心辐射上海周边地区乃至全国的目的,上海数学中心继续实施短期访问学者制度。

一、上海数学中心访问学者制度

        上海数学中心将接受任职于国内外高校或研究机构的数学、应用数学、统计以及与数学相关的交叉学科的研究人员来上海数学中心短期访问,进行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中心也将接受研究人员以团队的形式来中心访问,提供研究团队合作研究、交流的机会。

        访问学者访问时间一般为二至八周。上海数学中心提供(部分)旅费、住宿以及访问生活津贴。

        访问学者每周五天工作日中需至少有四天在中心工作。如需离开多日,需事先征得中心同意。如需离开近一周或以上,需在申请时说明。

二、申请资格和申请办法

        申请人需具有博士学位,并在高校或研究机构从事数学、应用数学、统计及与数学相关的交叉学科的科学研究。

申请人本人需提交《上海数学中心短期访问学者申请表(个人)》,附个人简历、以及至多五篇代表作(近五年发表(已录用)或已上网未发表的论文)。建议申请人提供一至两份推荐信。

        科研团队申请时,请团队联系人填写《上海数学中心短期访问学者申请表(团队)》,附团队成员的个人简历及代表作(内容如上)。建议申请团队提供一至两份推荐信,由推荐人直接发送至指定邮箱。

  • 2024年春季访问申请截止日期为5月1日(中心在截止日前每两周将对收到的申请材料遴选、推荐); 2025年及以后春季访问申请截止日期为2月1日

  • 申请暑期访问者,需于5月1日前提交申请材料

  • 申请秋季访问者,需于5月1日前提交申请材料

三、访问时间和资助

        访问时间一般为二至八周。中心将提供访问学者如下资助:

  • 访问学者办公室

  • 非上海地区的访问学者一次往返旅费(一般为高铁二等座或飞机经济舱)、“上海数学中心访问学者宿舍”住宿

  • 生活津贴(分教授、副教授和讲师、及博士后三档)

        特殊情况,并经中心同意,受邀访问人员可拆分访问时间,拆分后所发生的交通费用,一般自理。

四、访问学者遴选和通知

        上海数学中心将邀请相关专业专家组成“上海数学中心短期访问学者评审委员会”,对申请人和申请材料进行遴选、推荐。中心将优先考虑与中心或复旦大学研究人员研究相关的访问申请。

五、联系方式和咨询

        申请材料和推荐信均以电子版的形式发送至电子邮箱:scms_visitor@fudan.edu.cn

        如有任何疑问或咨询请联系:刘老师 021-31243887

    

附件:

上海数学中心短期访问学者申请表(个人)

上海数学中心短期访问学者申请表(团体)

 

 

                                                                                        上海数学中心

二〇二四年三月

 



Address: 2005 Songhu Road, Shanghai, China

Postcode: 200438 Tel: 021-31243880 Fax: 021-31244000

Email: scms@fudan.edu.cn

Copyright @2016All Aight Reserved.Shanghai Center for Mathematical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