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ission

复旦大学数学学科2023年直博生首批选拔推免生通知

复旦大学数学学科2023年直博首批选拔推免生通知

复旦大学数学学科2023年计划招收博士研究生约80(其中上海数学中心20人、数学科学学院60)。本次选拔为2023年推免生直接攻博生的首批遴选,面向数学专业的五个二级学科,涵盖基础数学、计算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应用数学和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

一、报考资格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端正,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2.全国重点高校数学院系2023届应届本科毕业生,成绩优秀,本科前三年(或前5学期)成绩排名在该校本专业前10%,或在科研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或相关专家的强烈推荐

3.有志于从事数学及与数学相关交叉学科研究工作,具有很好或潜在的科研实践能力。

二、报名方法

申请者请于2022年5月1日10时起至2022年5月8日24时登录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www.gsao.fudan.edu.cn),通过“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中的“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进行网上报名。并请提交如下电子材料:

1.《复旦大学数学学科首批优先预选拔推免生报名登记表》(附件1)并填写(电子文档命名为:登记表+报考专业+姓名)。

2.本科阶段成绩单。由于疫情原因,可提供从学校系统下载的电子成绩单及带有电子签名的情况属实说明(电子文档命名为:成绩单+报考专业+姓名)。

3.其它必要的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等(电子文档命名为:证明材料+报考专业+姓名)。

注:将上述电子材料均转化为PDF文件格式,打包成一个文件夹并压缩(文档命名为:学校+报考专业+学生姓名);与此同时,请下载填写《报名情况汇总表(Excel表)》(附件2)(文档命名为:报名+姓名),一并发送至指定邮箱。

除了上述材料外,申请者还需要提供两封专家推荐信(专家须为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副教授(含)以上或具有相当专业技术职称)。请推荐专家在《专家推荐书》(附件3)上撰写推荐意见并可直接将推荐意见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主题命名为:学生所在学校名称+学生姓名+推荐意见)。

三、选拔程序

1.复旦大学数学学科考核专家小组将根据申请人所提交的申请材料,分别由数学科学学院或上海数学中心进行初审,确定复试名单。

2.复试将采用面试或者笔试加面试的方式进行,其中面试侧重考查综合素质及学术潜质等;笔试内容为本科阶段的高等代数与几何、数学分析。具体复试相关安排可通过“复旦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或邮件等查询,请注意及时查收。

特别说明:对在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获金、银、铜奖以及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类决赛获一等奖的学生可直接进入复试程序。此外,特别优秀的学生一经录取,将享受奖学金A类或B类。在读期间,仍可正常参加各种奖学金的评选。

四、联系方式

报考上海数学中心:yingzhao@fudan.edu.cn(赵老师)

报考数学科学学院:math_graduate@fudan.edu.cn王老师

若有问题,可邮件咨询 。

上海数学中心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2022年4月26日



请点击下载:

附件1:《复旦大学数学学科首批优先预选拔推免生报名登记表》

附件2:《报名情况汇总表(Excel表)》

附件3:《专家推荐书》


Address: 2005 Songhu Road, Shanghai, China

Postcode: 200438 Tel: 021-31243880 Fax: 021-31244000

Email: scms@fudan.edu.cn

Copyright @2016All Aight Reserved.Shanghai Center for Mathematical 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