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Release

Guozhen Wang recently published a paper in Annals of Mathematics

      日前,国际顶尖数学期刊《Annals of Mathematics》在线发表了中心王国祯博士与其合作者徐宙利的论文“The triviality of the 61-stem in the stable homotpoy groups of spheres”。这是中心试运行以来,成员第一次在该期刊上发表论文。

      该论文深入研究了球的同伦群这一代数拓扑学的最基本的问题。许多国际知名数学家都致力于研究这方面的问题。如Jean-Pierre Serre教授,因其在球面的前8个同伦群的计算结果获得了菲尔兹奖。Daniel Isaksen利用Voevodsky等人的motivic同伦理论发展了一套新的方法,将计算推进到了第59个稳定同伦群。王国祯博士和其合作者芝加哥大学的徐宙利博士发展了利用实射影空间上的迹映射研究同伦群的方法,通过对实射影空间的胞腔结构的细致研究, 计算了球面的第60和61个稳定同伦群, 证明了球面第61个稳定同伦群平凡。作为该结果的一个重要推论, 可以得到61维球面上存在唯一的微分结构, 这是广义庞加莱猜想在奇数维情形的最后一个未解决问题。其次,论文结果另外给出了第5个非平凡Kervaire不变量元素的一个四重Toda括号表示。

      王国祯博士2004-2011年在北京大学就读,获学士、硕士学位。2015年获得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学位,2015-2016年在哥本哈根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

 

 

2017年5月5日

Address: 2005 Songhu Road, Shanghai, China

Postcode: 200438 Tel: 021-31243880 Fax: 021-31244000

Email: scms@fudan.edu.cn

Copyright @2016All Aight Reserved.Shanghai Center for Mathematical Sciences